央广网大连10月21日消息(记者贾铁生)近日,大连交警部门围绕市区校园周边、老旧小区“停车乱”、“通行难”等交通痛点、难点,启动第二轮校园周边和老旧小区停车泊位排查和设置工作,共施划停车泊位1278个,缓解市民“停车难”。

  近日,辖区民警先后进入中山区东港第一、二、三小学,西岗区实验小学、滨海小学和日新学校,沙河口区31中、玉华小学、刘家桥小学,甘井子区奥林小学、金二小学等11所学校,与校方领导深入交流,实地了解学生数量、接送学生私家车数量,周边道路基础数据,以及全天各时段交通通行特点,对可施划路段进行现场勘查,调整泊位107个,新增车位436个,此举受到学校、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同时,要求学校发挥优势,开展校园交通文明宣传,推行错时放学、分类分时停车接送机制,有效提高校园周边临时停车泊位的周转使用,来缓解高峰时段停车问题。

  辖区民警在走访老旧小区过程中,主动走进社区、居民楼,与社区干部、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居民停车需求,在保证正常通行的基础上,清除私设挡车器、私划停车位,增加18时至次日7时及节假日全天限时停车泊位供给,在中山区益民街、仁义街、洛川街,西岗新秀街、华滨街,沙河口民权北六街、万岁街,甘井子区佳林街等8条老旧居民小区道路,累计清除私划车位113个,增加842个泊位。周边居民纷纷表示:民之所需,政之所向。不仅消除了小区进出通道安全隐患,又规范了静态停车秩序,交通出行环境有了质的飞跃。同时,还将完善周边交通标志和停车指引,加大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及时取缔长时间占用限时停车泊位等交通违法行为。

  停车问题一直以来都在困扰着市民,大连交警支队将继续围绕“停车难”问题,通过增加停车泊位供给、调整区域通行顺序等方法,进一步规范静态停车秩序,尽力改善“停车难”的窘境,为市民提供更加畅通、便捷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