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运(央广网记者 苑竞玮 摄)

  央广网白城10月21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通讯员国明明)今天,东北首条氢燃料公交线路在吉林白城投入运营。首次投放的15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是一汽解放设计制造,车身载有8个储氢甁,运行时通过氢氧离子的化学反应发电来为车辆提供动力,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据了解,氢燃料电池客车具有无污染排放、噪声低的特点,此次投入运营标志着吉林白城成为了东北地区首个实现氢燃料电池公交线路投运的城市,这对于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具有开创性、示范性意义。

  据吉林白城公交公司经理连晓晶介绍,该车车身长10.5米,车内设置了29个座位,核定载客量77人,车内配置有360巡视监控、危险品自动报警装置。而车辆最大的特点是燃料通过氢氧离子化学反应发电,排放物为纯净水,对环境零污染。

  据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介绍,氢能公交车的投运是吉林白城和一汽解放在氢能源领域深度合作的成果,未来吉林白城将继续将氢能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牵头打造吉林省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着力构建集研发、制造、储运、应用于一体的氢能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