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0月2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2020宁波时尚节暨第24届宁波国际服装节10月22日~24日举办,时尚节组委会2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一消息。

  宁波时尚节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办展模式,加快构建时尚产业生态,促进时尚消费升级,优化时尚发展氛围,助推宁波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名城。时尚节按照线上为主、线下精品的原则,以“保企业、扩销售、链市场、提时尚”为方向,实现线上、线下时尚节的双线融合。

  本届时尚节主要包括云展示、云论坛、云对接、云特卖、时尚展览、时尚发布和2020宁波时尚节消费嘉年华七大活动。云展示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多维度相结合的方式,展示线下实体展馆的参展企业和产品信息。线上云论坛将举办宁波时尚供应链云大会、中国时尚采购商云大会、时尚产业营销渠道典型案例云上分享会、服装制版设计云分享沙龙等4场时尚产业经贸云论坛。同时设有线下会场。论坛期间还将发布《2020-2021年度中国消费品市场高质量发展优选品牌》名录,并举行颁证仪式。时尚采购商云大会将通过时尚品牌推介、市场渠道发布和现场对接等方式,实现供需双方无缝对接,全国150名中高档时尚产品商场、区域代理加盟商和品牌企业代表将参会。

  备受宁波市民关注的展览环节,分专业展和直销展。其中,专业展设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6号馆,展览面积3.5万平方米,同期举办2020中国(宁波)服装面辅料展览会、2020中国(宁波)服装智能设备展览会、2020中国(宁波)时尚皮革箱包制品展览会等3个子展。共有240家企业、289个品牌参展,其中,有来自美国、日本、德国等7个国家18个境外品牌以及市外17个城市的品牌参展,境外及市外品牌占总参展品牌的30%。展览范围涵盖服装服饰、纺织面料、箱包皮具、家居地毯等时尚产业门类。

  为确保专业展的专业度,今年直销展与专业展进行了物理分隔,首次将举办地设在宁波文化广场,并首开夜场,强化工厂直销、出口转内销和库存交易三大功能,激活夜经济和地摊经济。展品内容涵盖男装、女装、童装、内衣、运动装、箱包、家纺、饰品等,展览面积0.6万平方米,市内外众多品牌企业将参与展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