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邯郸10月21日消息(记者王志达)当前,正值农民秋收备播的关键时期,河北省邯郸峰峰矿区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对农民秋收用资帮扶力度,解决农民秋收资金紧张问题,助力农民顺利秋收播种。

  在邯郸峰峰矿区大社镇佐城村的玉米田里,村民程同良正在忙着收割家里的90多亩玉米。而在收割的前一天,程同良还在为没钱租设备和买种子化肥发愁。程同良告诉记者:“我去信用社贷款,四个小时就给我放款了,利率还不高,帮助我买了种子、化肥,还有租的收割机,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正值农民秋收的关键时期,峰峰农信联社充分考虑农民售粮集中、资金需求量大、时间要求快等因素,专门建立信贷绿色通道,为秋粮收购贷款简化办贷流程,推出“一次审批、不限次灵活发放”等信贷业务,且贷款利率仅为基准利率,确保做好“钱等粮”。峰峰农信联社香山信用社主任朱文强向记者表示:“我们专门开辟了信贷绿色通道,简化了贷款审批发放流程,让农民以最短的时间、最低的利率拿到这笔资金。”

  9月份至今,邯郸峰峰农信联社新增秋粮收购贷款金额460万。有效保障了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入袋”,为农民秋收提供有力金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