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0月22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记者今天从安徽省发展改革部门获悉,国铁集团和安徽省政府已经联合批复合新高铁安徽段初步设计,该项目概算总投资289.9亿元,项目总工期3.5年。

  安徽省发改委铁建办工作人员介绍,合新铁路是京沪通道区域的重要连接线,其中,安徽段沿线设泗县东、五河、明光西、定远东、八斗(越行站)、桃花店(越行站)、新合肥西等7座车站,其中新合肥西为在建始发站。

  根据初步设计批复,合新高铁安徽段线路长198.17公里,高速铁路标准,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对于乘客来说,这个项目的利好也是非常明显。目前,从合肥到青岛乘坐高铁,不中转的话最快也要将近6个小时。而未来,合新高铁建成之后,从合肥出发,乘坐高铁可实现两个小时到连云港、日照,3个小时到青岛。

  合新铁路南连合安九、昌吉赣、赣深高铁,北接徐连客专、京沪高铁二通道和沿海高铁,构成华南、西南经合肥至山东半岛的快速客运大通道,对支撑长江经济带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