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今天(10月22日)在沪联合发布了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这标志着苏浙沪皖三省一市老年人的跨区域养老生活在长三角区域有了更多选择。

  据介绍,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系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经征求各方意见后发布的,名单包括了来自江苏张家港,浙江嘉兴,安徽池州、宣城等20个城市的57家养老机构,核定床位共计25698张。上述养老机构中,包括诸多品牌连锁养老机构,他们的跨区域开放,将进一步满足长三角地区老年群体多元化的养老需求,提升跨区域养老的便捷度,推进长三角区域整体养老服务质量的提升。

  上海市民如需查询了解相关养老机构的情况,可登陆上海市养老服务平台(www.shweilao.cn)长三角频道查看。

  据了解,未来,在三省一市民政部门指导下,有关行业组织还将发布更多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资源信息,并就养老人才培训培养、相关服务标准互认、智慧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继续深入探讨与合作,进一步破除异地养老服务发展障碍,促进长三角养老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