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23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22日在银川召开的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96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任务目前已全部完成。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十三五”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和22个有搬迁任务的省、市、自治区合力攻坚,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取得决定性成就。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集中安置区约3.5万个,建成安置住房266万多套,搬迁96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这样的搬迁规模在中外史上从未有过,相当于一个欧洲中等国家的人口。

  据介绍,目前“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任务和配套设施扫尾工程已全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搬迁群众基本全部入住。有关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社区治理和不动产登记等专项政策陆续出台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体系逐步形成。

  下一步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扶持,将后续扶持贯穿到乡村振兴的过程中。稳定解决好搬迁群众在新环境中的就业、社会融入、服务等各种问题,加快发展搬迁地区的县域经济,确保后续扶持各项措施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