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2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10月21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对广东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集体和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参加大会接受表彰的代表纷纷表示,这是对所有参加抗疫人员的褒奖、肯定和激励,接下来将继续积极参加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奋斗,不断前行。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湛江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获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华坚作为代表,参加大会接受表彰。“能代表湛江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这个表彰大会,接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这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科学防控以及全市人民奋力抗疫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对湛江所有参加抗疫人员的褒奖、肯定和激励。”林华坚说,接下来将牢记省委省政府的嘱托,进一步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将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思想,践于卫生健康事业当中。

  南方医科大学有21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评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1个集体获评省先进基层党组织,2人获评省优秀共产党员。其中,既有勇赴湖北武汉、荆州等主战场支援抗疫的医护人员,也有代表中国远赴秘鲁支援抗疫的医疗专家组成员,还有在国内、省内各地指导疫情防控的医学专家。南方医科大学方面表示,荣誉是对成绩的嘉奖,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全体南医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疫情防控以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中国联通医疗基地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疫情期间,联通医疗基地仅用4天时间,快速推出5G+云护理抗疫版,并为全省各医疗机构提供免费部署服务。截至目前,联通医疗基地已累计为117家医院提供服务,助力各医院实现精准快速预检分诊达到71.5万人次、核酸报告查询10万余份。中国联通医疗基地方面表示,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接下来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履行好央企责任,继续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驾护航。

  汕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科科长姚丽君表示,经过这一轮疫情,有泪水、有汗水,更有感恩:“我这次获奖,也是对汕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肯定,我们会继续砥砺前行,为汕头公众的健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