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0月24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曾煦)“我从小就特别爱玩烟花,所以回国后遇见浏阳河和浏阳烟花,我立马就想到要把我们的交互体验设计跟浏阳烟花融合起来,研发出可以连接城市、空间与情感的互动表白装置。”10月23日,美国Sencity Corp创意科技公司总裁白林松在浏阳市网间经济孵化器开放仪式上表示,该公司与浏阳市网间经济孵化器签约了相关项目,这也是浏阳市网间经济孵化器签约的第19个项目。

  10月23日,浏阳市网间经济孵化器正式建成开放,同步开业的有涉及短视频服务、直播带货、新能源、智能化教育、跨境电商、数字化平台等领域的首批入驻企业。据悉,浏阳市政府今年3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来,以新理念推动乡间风物、夜间消费、网间经济的交互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文化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新业态、新消费、新经济创意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浏阳率先在湖南全省县级市建设了5G直播基地,举办“市长带货”、“村播带货”等大型活动5次,启动了直播经济生态体系建设。今年1至9月份,浏阳网络零售额实现51.57亿元,同比增长12.89%,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11.5亿元,同比增长28.76%。如今,浏阳市网间经济孵化器正式开放运营,设有大学生创业空间、退役军人创业空间,首批落地项目19个。

  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高志介绍,网间经济孵化器作为引领数字新经济的关键引擎,将推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双向快跑。

  此外,第八届浏阳河音乐节暨“三间经济在浏阳”消费创新周10月23日—25日在浏阳河两岸同步举行20多个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