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泉州10月25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林奕晗)24日晚,2020泉州大剧院美好音乐季开幕仪式暨中阮大师冯满天艺术分享会活动在福建泉州落下帷幕。“美好正在发声”泉州大剧院特邀著名中阮艺术家冯满天作为此次音乐季的开幕仪式嘉宾,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独具匠心的艺术分享会。

  当晚,泉州大剧院青少年管弦乐团6名团员:黄丹桐、陈柏宏、徐涵锴、丁子涵、张铄涵、陈洁带来一首经典曲目《我和我的祖国》,这首耳熟能详的音乐作为开场,将观众引入了音乐的精彩世界,现场氛围变得轻松活泼。在一阵热烈掌声中,中国著名音乐人,中央民族乐团中阮、月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冯满天步入分享会现场,不仅向泉州观众介绍了阮的不同种类及音色,还分享了关于传统民族乐器的文化背景。现场一首首即兴原创的音乐作品,以音乐会友,呈现了冯满天对阮的“痴”,也展现出阮在汉族乐器中的独特音乐魅力。在金风送爽,秋色宜人的10月里,在一声声恬静空灵,余音绕梁的阮声中,2020泉州大剧院美好音乐季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经历了特殊的2020年,泉州大剧院希望用音乐驱散2020年那些阴霾的时光,用音乐带领大家去重新感知城市的美好,去体会心灵的美好,去发现生活的美好。2020美好音乐季是泉州大剧院倾力打造的首个重磅品牌音乐季。从古典音乐到现代美声,从东方佳音到中西碰撞,涵盖了十余场风格迥异,高水准,高质量的精品音乐会,其中既有重现经典的情怀大作,也有引领艺术潮流的创新作品。据悉,泉州大剧院邀请了著名中阮大师冯满天、“德国慕尼黑国际小提琴比赛头奖”获得者黄滨、“东方帕格尼尼”黄蒙拉、“比利时YAMAHA国际钢琴比赛唯一大奖获得者”薛颖佳、前国家大剧院首席演奏家杨锰等多位艺术家,以及被誉为“首都明珠交响乐团”的北京交响乐团,拥有50余载光辉历史的中国东方歌舞团等国内优秀艺术团体加盟本次美好音乐季,将为泉州市民朋友们联袂呈现一场场音乐的饕餮盛宴!

  “非琴不是筝,初闻满座惊”,《山下山上——中阮大师冯满天与满天乐队音乐会》作为此次美好音乐季的首场音乐会,10月25日在泉州大剧院精彩上演。音乐会上近50种民族乐器与世界打击乐的强强合体,时而古韵悠悠,时而前卫惊艳的即兴表演,独具匠心的沉浸式全黑音乐体验,奏响2020泉州大剧院美好音乐季第一支“巨炮”,带领广大音乐爱好者领略美好音乐季的独特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