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凉山10月2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大家好,我是濮存昕,作为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的参与者,今年我将带着一部话剧来到现场,大家可以通过我的画,猜猜是什么剧目……”10月24日晚19时,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著名戏剧演员濮存昕亮相抖音和央视频,首次以“直播带戏”的形式,为11月7日即将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举办的2020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打CALL”。

  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从2019年开始,每年冬季在凉山州西昌市落地实施。本次戏剧节将有超过35部优秀戏剧作品近300场演出,包含戏剧展演、戏剧论坛、戏剧教育、戏剧孵化、戏剧文创、戏剧生活、戏剧旅游等七大内容板块。本次“直播带戏”活动,也是本届戏剧节在线上平台进行的首次对外发声。

  当晚,直播活动通过央视频与抖音平台同步开启,5个半小时的直播时间分为两部分,17时—19时,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通过镜头云游大凉山,领略大凉山的壮美风光。19时—22时30分,直播正式开始,主要包含“大咖已就位”“大家来看戏”“戏剧有五行”“粉丝嗨玩购”四大板块,内容涉及戏剧节发起人、剧目主创等做客直播间互动、连线采访,观众互动抽奖、戏剧旅游精品线路推荐等。

  其中,最吸引人气的环节莫过于“大家来看戏”。在该环节,主持人杨帆不仅现场连线濮存昕、李亭、黄定山等发起人,更邀请任冬生、王晓鹰、赵淼、李伯男等发起人做客直播间,通过你画我猜、表情包猜剧名、才艺展示等互动环节,现场抽取了《洋麻将》《听见索玛》《水生》《春暖花开》《红色》等即将在2020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上演的几百张粉丝福利票,将直播间人气推向高潮。

  据悉,本次戏剧节即将上演的35部优秀戏剧作品风格迥异,包含濮存昕领衔主演的话剧《洋麻将》、反映脱贫攻坚的民族歌剧《听见索玛》、孵化剧目《隔离》等,将为戏剧迷奉上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

  此外,本届戏剧节还将实现与凉山当地的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的巧妙融合,不仅活动场地以凉山州旅游景区景点的标志性户外空间为主,实现戏剧+景区的匹配,还将推出系列精品戏剧旅游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了解到,作为本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的亮点之一,此次直播实现了“文化+科技”的创新融合,把舞台搬进了直播间,把一张张戏剧票变成了大凉山与全国网友的一场美好约定,让更多观众知晓并参与到这场“戏剧盛典”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