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0月2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在全国公安机关“风云2020”打击假币行动中,沈阳市公安局经侦食药侦支队通过对网上从事制造、贩卖假币的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专项排查打击,连续破获2起涉嫌制作、销售假币案件,有力地维护了经济金融秩序和人民财产安全。

  2020年5月,经侦食药侦支队获取线索:在沈北新区蒲河大集等地,有人多次使用假币。经缜密侦查和细致走访,民警锁定宗某某(男,26岁,河南省内黄县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26日,民警在沈北新区清水台镇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宗某某抓获,并从其家中查获用于制造假币的相关设备、原料及假币11万余元。目前,宗某某因涉嫌持有、使用假币犯罪已被沈北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20年8月,经侦食药侦支队会同皇姑分局对另一起涉假币犯罪案件线索进行梳理排查时,发现宁某某(男,38岁,贵州省瓮安县人)等人利用微信进行联系并通过快递物流运输、销售、购买假币。由于案情重大,经侦食药侦支队迅速将该线索上报省公安厅和公安部。8月底,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警方在贵州省瓮安县一举打掉以宁某某为首的制售假币犯罪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收缴假币507万元。目前,宁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警方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