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25日晚,由陕西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省“百县百校”中学生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在西安落下帷幕,经过两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及两天的总决赛,最终安康市汉滨初级中学获得初中组冠军,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获得高中组冠军。

  初中组冠军争夺战在安康汉滨初级中学与汉中城固朝阳中学之间进行,比赛打得非常胶着,最终汉滨初中以11比6获得冠军,城固朝阳与西航二中分获二三名,获得四到八名的队伍分别为奥林匹克花园学校,宝鸡市高新区宝鸡高新一中,泾洋中学,靖边二中,合阳县城关中学。

  比赛中途穿插精彩的演出,既有令人热血沸腾的灌篮高手主题曲演唱,又有青春活力的啦啦操表演,让前来围观的300多名观众在欣赏比赛的激烈之余也能感受到现场的火热氛围。

  高中组决赛,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与安康石泉中学狭路相逢。作为传统篮球强队,交大附中实力占优,但石泉中学毫不示弱,特别是7号选手陈章渡五次突破得分获得全场叫好,但终因实力稍逊屈居亚军,西安中学获得第三名,汉中中学、洋县中学、潼关中学、子长中学、瑞泉中学获得四到八名。

  “本次比赛是我吹了这么多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初高中篮球联赛,99支代表队伍在两天时间内共进行了三百多场比赛。三人制比赛作为近几年新兴的比赛,攻防节奏更快。因为比赛组织起来更加方便,群众参与度也更高”。本次赛事的主裁判长赵琳对本次比赛做出了高度评价。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进一步完善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发展壮大校园篮球。从今年9月起,陕西省各市县区共有1200支代表队、6000余人参加到了比赛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