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0月27日消息(记者范存宝)10月26日,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上海举行招商推介会。南昌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于立山出席活动并作专题推介,围绕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医药健康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宣传经开的投资优势和优质资源,诚邀企业家到经开投资,共谋发展。现场签约7个项目,覆盖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医药健康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近100亿元。

  推介会上,于立山指出,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万商云集、工业发达、商业繁荣、充满无限商机和活力。南昌经开区作为江西省对外开放的主战场,将以本次推介为契机,以开放兼容、真诚合作、共谋发展的姿态,以安商、亲商、富商的发展理念,努力在构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打造现代产业新城上迈出更大步伐,奋力在南昌“彰显省会担当”中展现经开作为!

  据悉,签约项目包含上海锐镁新能源30万台套智能动力总成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南昌)材料产业研究院等7个项目。全程(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万福介绍,该公司将在经开区投资建设江西省智慧能源管理区域总部,开展智慧能源管理、电力建设、运维等业务,运用物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等核心技术与工业互联网理念相结合, 打造集输 、变 、配一体的电力信息化平台,为企业提供电力智能运维 、用电信息采集 、能效监测等一站式综合能源管理服务。

  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聚焦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平稳有序推进改革和创新发展,聚焦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不断加强双向开放力度,持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营商环境越来越优。目前,经开区已形成重点企业“妈妈式服务”、中小企业“企情收处服务”和“企业大走访服务”为标识的服务品牌。今年1-9月,企情中心共处理236家企业来函报告265个问题,累计转办460次,已全部办结,实现了“企业办事、干部 跑腿”和“进一家门、办多家事”的新局面。

  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南昌经开区坚持改革创新,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重点发展特色产业、培育新兴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建设光学镜头产业园,切实把握发展机遇,变“危机”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瞄准找实“新经济”新动向,积极引入一批“宅经济”“线上经济”“健康经济”等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围绕5G、VR、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经济新业态谋篇布局,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区实际利用外资9.08亿美元,同比增长22.64%;实际利用内资379.42亿元,同比增长27.16%,累计签约项目56个,签约投资总额约6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