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27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上午,宁夏银川文化城热闹非凡,数辆机场大巴整齐排列,等候发车。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与银川城投·文化城、塞上城市酒窖倾力合作,共同打造的文化城城市候机楼正式启动运营。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候机楼位于银川市金凤区银川城投文化城“塞上城市酒窖”内,以“新形象·新体验·心服务”目标,开设了值机服务、机场巴士、机票预订、航旅问询、酒店预订、旅游服务、行李寄存、餐饮休闲购物等服务,打造旅客身边的城市候机楼。

机场大巴等候发车(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此次新开的城市候机楼依托于红酒综合体“塞上城市酒窖”,内部设施齐全、布置温馨高雅。在候机楼负一层,设置有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及宁夏特产体验、选购区,同时还有红酒餐厅随时恭候旅客品尝、体验,为旅客提供一站式旅游、购物、餐饮和休闲服务,也是银川城市候机楼与红酒文化的首次融合。

候机楼内部(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候机楼机场巴士在当天同步开通,运营时间为上午7时到晚上7时,启用初期每天将根据实际情况发车约10次(含对开),票价暂定20元/张,正常车程约70分钟。将为候机楼周边旅客出行带来便利,进一步完善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综合运输体系,拉动区域旅游业发展,提升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知名度。

城市酒窖体验购买区(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红酒餐厅(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