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0月2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2020天津茶博会将于11月12-15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规模达15000平方米,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家企业参展。

  本次展会展品涵盖普洱、黑茶、六堡茶、绿茶、红茶、白茶、乌龙茶、柑普茶、陈皮茶等众多品种,还有宜兴紫砂、景德镇陶瓷、福建建盏、银壶、竹编等各种茶具,以及茶家具、茶包装、茶工艺品、茶食品、茶服、香道用品等涉茶产品。

  2020天津茶博会新闻发言人冯广博表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茶产业是内循环重要产业之一。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茶叶总产量为279.34万吨,2019年中国茶叶出口数量达36.66万吨。2019年中国茶叶内销售量达到202.56万吨(不含进口茶叶),较上年同期增长6.02%,2010-2019年复合年增速为8.30%。茶成为中国人不可或缺的日常消费品。近十年的年消费增长率达到8.3%。

  天津作为中国北方的经济重镇,近几年茶叶消费也在不断增长,茶叶消费人群不断增加,茶叶消费品种不断丰富,茶文化日益普及。天津茶博会的举办将积极助推天津及周边茶市不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