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以“铸梦百年,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今天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进博会“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旨思想,紧紧围绕中国宝武“全面对标找差、创建世界一流”的管理主题,结合“钢铁荣耀 铸梦百年”130年系列活动开展,依托进博会展示中国宝武变革创新成果、推动深化国际合作、汇聚全球智慧。

  国际采购集中签约是主题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中国宝武旗下的宝钢股份、太原钢铁、宝信软件和欧冶金服在进博会现场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完成智能及高端装备等产品的采购签约,合作对象包括西门子、ABB等在内的13家企业。宝武分团此次的意向成交金额将大于前两届进博会成交水平。法孚公司SACL退火炉、西马克集团中厚板轧机、ABB和西门子的冶金行业智慧制造项目等,进一步推动企业内人工智能技术推 广应用,同时促进生态环境保护、节能降耗。由于疫情原因无法现场签约、将在线下完成框架协议签约的矿石、煤炭、镍矿等品种。

  在现场,欧冶工业品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启航仪式举行,将打造欧贝供应链生态平台。欧冶工业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29日正式注册成立,由中国宝武、宝钢股份、马钢股份、八一钢铁、韶钢松山、鄂城钢铁、欧冶云商、宝信软件等八家企业共同决策发起,出资40亿元组建,是一家致力于建设全新工业品生态平台的互联网公司。欧冶工业品的愿景是:成为工业品供应链服务引领者,成为智慧制造极致效率驱动者。为全面实现公司的愿景与使命,欧冶工业品将构建全新供应链生态平台——欧贝平台,“欧”来源于2000多年前春秋战国时期的钢铁鼻祖和铸剑大师——“欧冶子”之名,代表我们对钢铁工业的情怀与敬意,“贝”代表着专业、财富与希望。欧贝,寓意着对百年宝武的钢铁传承,更代表了数字时代钢铁人筑梦百年新的起航。

  共建钢铁生态圈国际论坛以“前沿性、时代性、创新性、突破性”为主要内涵,邀请世界知名工业和冶金装备企业,进行前沿冶金工业技术、智慧制造发展趋势等方面管理和学术交流发布,同时展示中国宝武在智数化、产业化方面的最新成果,开拓视野、汇聚智慧、激荡思维,为中国宝武“全面对标找差、创建世界一流”管理主题活动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