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1月1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11月15日,以“资源保护与粮食安全”为主题的第十一届辽宁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为辽宁省“三农”发展出谋划策。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长江学者、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分别围绕生态保护和农业绿色发展、黑土地保护等作特邀报告。

  聚焦“资源保护与粮食安全”主题,论坛先期组织了辽宁省科协现代农业学会联合体中的16个涉农学会和相关单位立足自身学科和领域,重点围绕辽宁省农业生产、种子安全、耕地保护、生态平衡、污染防控、农业用水、农产品加工等与粮食安全相关的内容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论坛专题报告会上,参与调研的16位专家将调研成果与线上线下参会者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届论坛由辽宁省科协、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8家单位共同主办。据了解,该论坛自2010年举办以来,累计邀请了100余位院士专家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研讨,已成为广大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和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