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1月17日消息(记者杨振)深圳市委组织部和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日前正开展专项招录1069名服务“双区”建设公务员工作,这是深圳市首次专项招录公务员,还特别拿出5个职位“定向”对港澳开放选拔。

  根据招录公告,此次招录职位具体分为基层一线职位、市区机关职位、急需紧缺专业职位、国际化人才职位、定向港澳选拔职位等5类。其中,“定向港澳选拔职位”是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研究推进港澳居民中的中国公民依法报考内地公务员工作”要求,支持爱国爱港、爱国爱澳的港澳优秀青年融入国家、参与大湾区建设,面向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港澳居民中的优秀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招录。

  本次报考资格条件包括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以上学历,5个“定向港澳选拔职位”均要求为应届生。其中,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录用职位是“医疗监管”,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岗位是“从事工伤待遇审核、定点医疗机构监管等工作,录用后安排在下属基层单位工作”;深圳市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录用职位是“城市规划”,岗位是“从事城市规划、城市更新等工作”;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录用职位是“金融发展与监督”,岗位是“从事协调推进金融发展与监管工作”;深圳市福田区福保街道办事处录用职位是“行政综合”,岗位是“从事行政事务、人事党务、纪检监察、综合调研等工作”;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街道办事处,录用职位为“涉外管理”,岗位是“从事翻译涉外人员管理等工作”。

  5个职位的笔试科目,均要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Ⅱ类)、《思维能力测验》。报考城市规划、金融发展与监督等两个职位的考生,还要分别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素质测试》《金融专业素质测试》。

  报名到11月19日16时截止,报考人员可通过深圳组工在线网站(http://www.zzb.sz.gov.cn)、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sz.gov.cn)、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考试院专栏(http://hrss.sz.gov.cn/szksy)查阅具体的招录机关、职位、人数和报考资格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