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金磊 宋春雪)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开幕,新疆展台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集中宣传推介新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

  在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疆展台前,动感热情的歌舞、精致而富有创意的文创产品吸引了大批参展商和观众驻足。来自江苏的观众尹洪刚计划到新疆旅游,这次专程过来了解旅游线路和景点信息:“拿了很多新疆的宣传册,新疆是个美丽的地方,我也比较向往,我们想了解一下那边好玩的、好吃的,下次准备去。”

  本次交易会,新疆展团有9个地州市、18家企业、11家旅行社参展参会。青海永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红海说:“想和业界沟通一下,把我们两个省的旅游连在一起,尤其到了冬季,想了解一下喀纳斯、禾木,了解新疆的美食、美景,加强合作,把丝绸之路沿线旅游做好,把更多的客人带进青海,带进新疆。”

  交易会上,新疆展团众多创意十足、做工精湛的特色文创产品受到广大参展商和观众的关注。乌鲁木齐市带来了4大类30多种文创产品,新颖的创意、精巧的制作深受大家的喜爱。

  乌鲁木齐猫谷文化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带来歹猫系列、你好新疆系列等多个系列的30多种文创产品,希望让全国各地的游客通过文创产品领略乌鲁木齐城市新面貌。公司负责人王琳说:“明信片,有饰品,有摆件,还有手绘地图,展示新疆文创产品的新面貌,希望我们的文创产品走向更多的景区,让更多游客接受它们、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