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1月1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今年以来,辽宁省公安厅党委坚决贯彻辽宁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缉治并重、打防并举,坚持严查严治、综合施策,举全警之力推进落实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强势部署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破获了一大批涉枪涉爆案件,为平安辽宁建设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全省共破获涉枪涉爆案件536起,其中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19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595人。

  2020年11月17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开展非法枪爆物品销毁活动,辽宁省公安厅在沈阳市设主会场,举办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的全省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仪式,其他13个地市作为分会场同步开展。此次集中开展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既是深化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务实之举,又是全面展示公安机关工作成效的实际见证,对于营造我省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当天,辽宁省公安机关销毁缴获枪支574支,仿真枪397支,管制刀具1425把,索类爆炸物品521米,雷管3307枚。

  仪式上,沈阳市公安局作了经验发言,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乔学军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宣布下达了销毁命令。参会的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集体参观了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成果展。

  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永远在路上,今后,辽宁省公安机关仍将一以贯之、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严治方针,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和“零容忍”态度,精准施策、深度治理、追根溯源,坚决打深、打透、打彻底,对涉枪涉爆案件将重点挂牌督办,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坚决依法严惩,对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彻底予以收缴,全力铲除枪爆祸患。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勇于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有价值的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为公安机关实施精确打击提供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