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昌青山湖区“双招双引”(北京)推介会举行(央广网发 青山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11月18日上午,2020年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区“双招双引”(北京)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推介会上,共邀请到120余位客商和高层次人才参加,现场签约涉及现代商贸、现代物流、电子信息、现代针纺、总部经济、流量经济、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等方面的项目13个,签约总金额208.51亿元。其中,包括科大讯飞、中国电建、快手、居然之家等国内知名企业。

中共青山湖区委书记王强致辞(央广网发 青山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共青山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袁一旦主持推介会(央广网发 青山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南昌市青山湖区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引擎,通过强措施、优环境,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连续三届获评“江西省十佳营商环境先进县区”,连续四年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区”,连续五年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万达、华润、龙湖集团、深圳兆驰等大型企业的纷纷落户,江西省首家诺贝尔奖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南昌高铁东站的落地建设等等,为青山湖区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推介会上,现场签约13个项目,签约总金额208.51亿元。(央广网发 青山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时代、新作为。青山湖区坚持深化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科技与思路的创新、人才与资本的集聚、质量与效益的并进,推动现代针纺、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三大主攻产业强势发展,促进冶金建材、医药化工、食品饮料等传统优势产业培优发展。面对新机遇、新挑战,青山湖区以知识、技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加速向流量经济、夜间经济、新基建等新经济领域进军,构建富有竞争力和带动力的互为促进、双向赋能新经济产业体系,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创造更多新消费、新制造、新服务。

  当前,青山湖区委、区政府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发展态势,正全面实施“主攻三产、提升二产,三区联动、产城融合”战略,以“产业转型示范、高铁新区样板、生态宜居家园”为定位,以建设“现代产城融合新城、美丽幸福青山湖”为目标,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方向,强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推进对外开放,倾力做好人才服务,奋力把青山湖区建设成为沪昆、京九两大高铁经济带上的战略节点,成为面向长三角、闽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通道和门户,成为要素流入的洼地、对外开放的高地。随着南昌高铁东站和高铁新区的建设,以及中国针织服装创意产业园、南昌(LED)产业创新示范园、全省首家流量经济产业园等园区的建设,青山湖区迎来了有史以来发展的最佳机遇期,为广大企业家在青山湖区投资兴业带来了无限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