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11月27日启动(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央广网福州11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记者从今天举行的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将于2020年11月27日启动,活动持续至12月31日。

  本届“海丝旅游节”以“共建海丝之路 共促文旅繁荣”为主题,将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办节”的做法,主体活动包括“启动仪式”“文旅经济高峰论坛”“海丝旅游双十一”“福建旅游生活展”四大线上、线下并行的活动。

  据福州市文旅局局长翁国平介绍,本届“海丝旅游节”重点突出“国际特色、海丝特色、文旅特色”。翁国平说,在全球疫情仍然严峻的情况下,本次“海丝旅游节”创新节庆举办思路,双线办节,引进全球领先的会议直播系统,让海外嘉宾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嘉宾线上参与,既保证了“海丝旅游节”的办节质量,也降低了疫情防控风险。同时,通过“海丝旅游双十一”“一元机票游福州”“海丝旅游线上推介大会”等线上活动以及通过全媒体直播等多种形式,拓展了“海丝旅游节”的活动空间,让“海丝旅游节”走出福州,惠及更多人群。

  据介绍,在克服疫情影响情况下,本届海丝旅游节国际化色彩更加浓郁,福州的海丝“朋友圈”不断扩大,成功吸引了4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代表、旅游部门官员、福州国际友城代表、旅行商、国际性旅游机构、旅游投资商数百名嘉宾共襄盛会,洽谈协商,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共同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人文交流纽带和桥梁。

  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是福建、福州落实全面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2015年至2019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为海丝沿线及周边国家搭建了对外展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增进了国内外旅游部门、旅游机构和旅游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得到了参与旅游节活动的各个国家、地区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响应,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