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1月18日晚,由成都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20成都全民阅读盛典在成都博物馆举办。本次活动由颁奖仪式、文艺汇演、名家分享等环节构成,旨在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

  本次活动在播放《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主题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带领现场观众切身感受文化之美。在穿插其中的颁奖环节中,来自成都各区(市、县)的100个家庭获得“书香家庭”称号,49个社区获得“书香社区”称号。“我们非常注重在社区内营造书香氛围,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阅读活动,让社区群众爱上阅读。”书香社区获奖代表蒋晓雨说,如今汇泉路社区已成为社区居民和周边群众畅游书海、品味生活的首选之地。

  据介绍,经过为期一年的宣传推广、系列活动开展,书香成都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充实,方式不断创新。2020书香成都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市各地蓬勃发展,全年线上线下先后开展万余场活动,也同时促进了全市实体书店及其各类阅读空间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