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11月19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通讯员苏小三 伦珠泽仁)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找新时代最美琼结人”颁奖典礼,隆重表彰一批先进模范人物。

  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一件件实事感动你我。罗布旦达,用血汗为警徽和警旗增光添彩;巴桑群宗,用坚守为祖国培育新人;吴顺喜,用行动回应孩子们的期盼;扎西加措,用誓言践行为民情怀……

  琼结县第二届新时代“最美琼结人”获奖者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通讯员珠泽仁 摄)

  颁奖晚会上,数百名各族干部群众用心看、用心听,领略“最美琼结人”的先进事迹,感受榜样散发的力量。新时代“最美琼结人”桑吉表示,看这些年来村里发生的变化,都离不开各项惠民利民政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履职,多为群众做好事、干实事。

  据悉,琼杰县启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找新时代最美琼结人”推荐评选工作以来,全县各系统各行业积极开展摸底排查、典型推荐共收到候选人32名,包括党员干部、基层村官、宣讲员、退休干部、援藏干部人才、普通群众等。按照“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确定了罗布旦达等9个候选人,并在网上进行公示,确保了各系统各行业推选候选人典型代表、事迹突出、群众信服。

  此次活动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巨大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他们的优良作风和干事创业的壮举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要向榜样看齐,争做幸福家园、美丽家乡的建设者,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琼结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