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19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今天(19日)从陕西省文物交流协会获悉,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陕西省文物交流协会等共同主办的“盛世壁藏——唐代壁画文化特展·首部曲”巡展活动第二站日前在台湾中兴大学开幕。

  展览精选了近50幅唐代章怀太子墓、懿德太子墓和永泰公主墓的多幅“国宝级”壁画,如《马球图》、《阙楼图》、《狩猎出行图》、《客史图》等。展览现场,很多观众热情的参与唐装体验活动,纷纷穿着自己收藏的各式各样、不同时代的汉服前来看展,使得展场色彩缤纷,呈现出古装的时尚感。

  陕西历史博物馆研究馆员杨效俊开幕式后以《由真至艺——七至九世纪唐墓壁画艺术风格变迁》为题开展线上专题讲座,阐述唐代壁画源流变化和艺术魅力。

  据悉,唐代壁画文化特展主要在台湾各大高校巡回展出,自11月9日至12月1日在台湾中兴大学展出,展期为26天。继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中兴大学之后,还将走进台湾中原大学,并将举办《古代壁画的保护修复技术》线上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