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赖碧怡)近日,在广东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下,茂名警方全力开展“飓风229”号打击行动,成功破获一起侵犯知识产权案,打掉两个生产、销售假冒名牌“LV”商包的造假团伙,捣毁制假工场两个,抓获涉案人员29名。

  2020年4月份,茂名市公安局接广东省公安厅转来举报线索:在全国7个省份、15个地市,包括广东省粤西片区有涉嫌生产假冒名牌手提包的犯罪团伙,其中在茂名存在多个生产假冒国际名牌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简称“LV”皮具)的窝点,涉案金额巨大。

  茂名市公安局联合茂南、高州公安经侦部门组成专案组对线索展开前期摸排,调查发现:犯罪团伙分别在茂名高州市石鼓镇和潭头镇利用出租楼房作为假包生产窝点,团伙之间紧密联系,细化分工。为免制假工场被发现,犯罪团伙平常将出租屋所有出入口的门反锁,并紧密遮蔽起所有窗户,从外面根本无法得知工场里面的情况。

  专案组不分昼夜多次到窝点摸排,经进一步深入调查发现,该团伙从珠三角地区购进原材料到工厂,经过加工生产假冒国际名牌“LV”皮包,并定期通过快递物流运送至福建等地,再销往省外及境外多个地区。

  在充分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活动规律和犯罪事实后,7月23日,专案组组织巡警、派出所110多名警力分赴石鼓、潭头进行统一收网。行动中抓获涉案人员29名,捣毁制假工厂场2个,现场扣押假冒成品LV皮包5款共 3212个,生产机械86台,缴获假冒手提包的半成品、原料、配件、辅料一大批。

  经查,嫌疑人黄某坚十几年前在东莞工场从事手提包生产流水线工作,熟练掌握了制作手提包的技术,并认识了相关提供制作手提包皮料、辅料、五金配件的供货商和销售渠道人员。近年,黄某坚回到家乡通过亲人的名义租用了场所,与丈夫共同经营制假工场,并招募当地大批熟手工人进行暗中生产,从中牟取暴利。

  目前,11名涉案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