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1月20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湖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推出十二大举措促进全省汽车消费。为响应这一政策,进一步激发湖北低线城市和县镇、农村地区的汽车消费潜力,11月20日,由湖北省商务厅、武汉市商务局指导,武汉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20湖北省汽车电商新消费行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湖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刘道伟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性产业,在推动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就业和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湖北省和武汉市是我国的汽车产业重镇,面对全国汽车销量连续两年下滑尤其是疫情的冲击,湖北推出了多项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满足湖北低线城市和县镇、农村地区消费者的汽车消费需求,也将助力湖北汽车消费增长与汽车企业开拓市场,充分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湖北全省接近6000万人口,武汉汽车消费占到全省的一半左右,将汽车销售和服务充分下沉到武汉城区之外的城市、县镇和农村,对于促进湖北全省汽车消费有着重大意义。”武汉汽车流通行业协会荣誉会长王斌表示,在促进汽车消费方面,下沉市场的潜力十分巨大。

  作为主办方之一,车好多集团高级副总裁吕靖峰表示,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及渠道深度下沉至县区等独有优势,能够与以覆盖一二线城市为主的4S店实现互补,深挖低线城市以及县镇、农村地区的潜在汽车消费需求,将汽车下乡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11月20日持续至12月20日。活动期间,将推出“新车爆款限时直降”“千台新车低价享”“TOP热销车特卖会”等丰富多彩的汽车促销费活动,单车最高优惠幅度接近20000元,活动综合补贴力度将达到千万元级别;值得一提的是,符合条件的消费者还可享受到车辆销售价格(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价格)3%的政府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