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珠海11月22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1月20日—22日,2020数智财经论坛暨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研讨会在珠海横琴举行,来自全国11个省份的33所高职院校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数智财经教育资源建设大计,交流碰撞数智财经教育新理念。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围绕数智财经与教学资源库建设,分别从顶层设计、内容建设、资金调配、平台支持与技术应用等视角,举行了13场专题讲座。

  与会企业代表认为,数智化企业要求变革未来财务人才,未来将依托产业优势助力资源库建设,校企融通,共育数智产业财经人才。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研讨会。作为“互联网+财经教育”的重要实现形式,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联合国内27个中高本院校,7家行业重点企业的建设力量,跨区域集合了教学团队的最强阵容,汇聚了最优质教学成果和教学资源,尤其在疫情期间主动担当,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教学优势。按照“建用并进、持续迭代”的要求,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国家资源库紧跟财经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反映最新教学改革成果,目前已经形成丰富的教学资源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