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1月22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上午,“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全国首展在宁夏银川美术馆开幕。此次画展将持续到11月30日,来自全国近百位油画家精心创作的100多幅黄河主题油画作品将免费向观众开放展览。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本次画展由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宁夏近年来举办的较高规格的油画主题展览。画展分为“万古长河·大美江山”“泽被华夏·生态家园”“黄河铸魂·民族崛起”“砥砺图强·河海汇流”四大主题板块,以艺术探索为宗旨,集中表现黄河、赞美黄河,展现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黄河两岸发生的重大历史变迁。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据主办方介绍,画展作品大都来自“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大型写生暨主题创作系列活动”。活动自2017年4月拉开序幕,于2020年进入收官阶段。期间,共有200多名全国优秀油画家沿黄河七省区写生,总计行程近4万公里,写生作品上千件。此次画展精选出其中100多幅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以极富感染力的油画作品,引领观众重新发现伟大母亲河的魅力。

 
画展作品(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