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2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今日正式开工。重庆机场集团介绍,该项目建成后,江北机场将形成4条跑道、4座航站楼布局,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飞机起降58万架次、货邮吞吐量120万吨的需求。

  据介绍,此次扩建主要内容包括,在第三跑道东侧380米处新建长3400米、宽45米的第四跑道及相应的滑行道系统;新建35万平方米的T3B航站楼和148个机位的站坪,改造T1航站楼;新建13万平方米的停车楼、3.74万平方米的国际货运设施、2.17公里的捷运系统以及相关辅助生产生活设施;配套建设空管工程、供油工程和地面加油站工程。项目总投资216亿元,其中,机场工程211亿元,计划2024年建成。

  T3B航站楼建筑外观采用X造型,由主楼和四条指廊组成,与T3A在风格和流程上协调一致。作为T3A航站楼国内旅客的卫星厅,T3B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的需求,和T3A国内航班一体化运行。旅客在T3A完成值机、安检流程后,可通过旅客捷运系统到达T3B航站楼候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