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边境民警偶遇东北虎(央广网发 吉林省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春化边境派出所提供)

  央广网长春11月25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刘海峰)入冬以来,吉林省珲春市接连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吉林省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春化边境派出所民警郎勐24日晚拍下了这一幕,当时他和同事正在春化镇四道沟附近331国道巡逻途中偶遇东北虎。

  

  吉林珲春边境民警偶遇东北虎(央广网发 吉林省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春化边境派出所提供)

  郎勐介绍,这只东北虎身形矫健,目测身长2米多,超过他们驾驶的“长城皮卡”车头宽度,而且十分健壮。在春化工作多年,还是第一次近距离遭遇野生东北虎,当时特别兴奋。

  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利民表示,东北虎的经常出现,与当地加大东北虎及生态环境的保护、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建设有直接关系。目前,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范围内的东北虎种群,正保持着持续繁殖和增长的趋势,尤其是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腹地珲春,这里是核心区,目前已达到了众山皆有虎的历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