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2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陈俊亮)11月25日,“中国梦·劳动美”首届广东省职工网球团体赛开幕式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场举行。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广东省网球协会主席麦良在开幕式上宣布赛事正式启动。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主办,广东省网球协会承办,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广东粤球人体育有限公司协办。有来自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中央驻穗单位和省属(集团)公司及厅(局)工会等32支所属系统职工队伍,共计238名选手参赛。

  广东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彭放表示,通过此次比赛,给所有的职工朋友提供多样化的文化与竞技交流平台,增进大家之间的友谊,拓展彼此的交际视野,以良好精神风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次赛事的举办,将有利于推动广东省职工网球运动的普及和文化构建。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首届广东省职工网球团体赛,增强职工身心健康,丰富职工体育文化生活,满足职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需求,让职工在比赛中展现风采,提振精气神,在运动中收获满足感,更好地投入到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去。本次比赛旨在提升职工的身体素质,是助力全民健康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健康中国”的有力体现,也是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手段。

  据悉,本次比赛以团体赛形式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每队参赛队伍由三对运动员组成,赛事将持续至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