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1月25日消息(记者李楠)第三届山西省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26日-27日在线上举行。据介绍,大会将持续聚焦以“新基建”为首的“六新”率先突破,努力推动网络强省建设。本届大会整体上保持了前两届互联网大会一贯的风格和内涵。

  与往届相比,此次大会有三方面新变化:一是办会形式有新意,取消往届的线下邀请参会,改为相聚云端办会,用互联网方式办互联网大会,凸显互联网特色;二是论坛规模和内容有新调整,论坛紧扣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主题,呈现“少而精”“新而活”的崭新面貌;三是参会方式有新设计,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登录相关网址,在PC端或手机端均可参加大会。如错过直播时间,也可“回看”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将紧密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四五’时期转型出雏型、‘十五五’时期基本实现转型、‘十六五’时期全面实现转型”的目标任务,聚焦“六新”突破,推动智能矿山、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远程医疗、智慧文旅、智慧教育的5G应用,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政务服务、社会治理以及民生服务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为山西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