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1月25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为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山西省在全省11个市设立了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对流入全省各地的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做到“凡进必检”,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太原总仓于10月30日开仓试运行,31日开始接受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经营者预约进仓服务,11月1日办理入仓货品50吨,之后平均每天出入库达300吨左右。目前,通过设置总仓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预防新冠病毒传播的作用已经显现。

  同时,对进入总仓的人员,严格实施体温检测,所有人员佩戴口罩。对拉运购进肉品的车辆一次一消毒,运输人员一周一次核酸检测,待验仓一次一消杀,待验仓工作人员一周一次核酸检测。合格品仓也要两周一消杀,工作人员及派驻人员两周一次核酸检测。拉运购进肉品的人员、待验仓人员等进入和接触待验品的人员严格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