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1月27日消息(记者徐升)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消息,11月26日,宁夏市场监管厅“12315”投诉举报热线统一接诉平台上线运行,“12315”热线由自治区市场监督投诉举报中心集中接听并分级交办。全区消费者遇到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物价、知识产权、反不正当竞争、广告等相关问题诉求,可通过拨打热线“一站式”反映处理。

  此次上线的新平台,不仅支持拨打12315热线电话咨询、投诉、举报,同时还整合了语音留言及全国“12315”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及支付宝小程序等多种渠道,方便消费者24小时无障碍投诉举报。

  上线首日,平台访问量达到646人次,其中,咨询442件,投诉127件,举报77件。投诉举报中,涉及产品质量方面28件,占比13.7%;价格方面27件,占比13.2%;广告方面19件,占比9.3%;食品安全方面18件,占比8.8%。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集中在质量瑕疵、违法广告、售后服务、违规收费、餐饮卫生等方面。

  今后,“12315”热线统一接诉平台将逐步实现“相对集中受理、分工协作办理、应急指挥调度、数据分析研判、市场动态预警、消费提示警示”等六大功能,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提供综合支撑,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