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27日消息(记者雷恺)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11月26日—27日组织开展了陕西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教学展示活动,来自全省各市、县、校的199名优秀教师分小学、初中和高中组,采取线下上课、线上展示的方式,分别在西安经开第一小学、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和西安中学进行了展示。全省各市、县(区)设1300余个直播现场,近10万余名小学、初中和高中的思政课教师和部分学科教师及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同上思政大课。

  199名展示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充分展示了陕西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过硬的政治素养、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展示的陕西省西安中学教师张欣赛后表示:“在准备本次‘大练兵’展示活动的过程中,我多方面挖掘育人资源、深度挖掘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不断调整教学策略,各方面能力均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责任。”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还将开展“百名标兵进校园”活动,组织近两年来在省级“大练兵”展示活动中涌现出的百余名“标兵”走进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引导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学习“标兵”,争做“标兵”,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在培根铸魂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表示,思政课是学校立德树人做好政治引领与价值引领的主阵地和强抓手。一定要精心准备,上好每一节思政课,要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