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支自然教育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11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林荫)11月28日上午,由广东省林业局、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闭幕式活动在东莞市黄旗山城市公园举办,标志着持续8天共举办358场森林文化活动的第二届森林文化周正式落幕。

  在闭幕式现场,同步举办了广东省林下经济精品展、粤港澳自然教育嘉年华活动和千人徒步活动,来自省内和港澳地区的30多家林业龙头企业和自然教育组织参加了展览展示活动,为现场近千名市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森林文化节目。

  当天,广东省自然教育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30名志愿者代表宣誓正式成为广东省自然教育志愿者,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主要领导为志愿者授旗。据了解,这是广东省成立的首个自然教育者队伍,将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跃于各自然保护地、公园等,为构建全国自然教育示范省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传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号召全社会广泛参与,助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自然教育事业发展。

广东省首支自然教育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历时8天的第二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以“粤见森林 悦见美好”为主题,全省21个地市105个场地,陆续举办358场森林文化活动,79.2余万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活动。广州、韶关、惠州、阳江、茂名等多市各组织10余个场地开展数十场活动,为市民带来多场持续不断的森林文化盛宴;闭幕式现场的广东林下经济精品展,18个林业企业的参与,让广大市民群众在东莞市黄旗山城市公园品尝到了各地特色的新鲜林产品,充分享受森林文化发展成果。

  广东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在闭幕会上表示,林业部门将着力推进广东生态文化载体、文化产业、文化传播和文化支撑四大体系建设,打造全国自然教育示范省,建设全国森林文化强省,让森林文化的种子在南粤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