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28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通讯员黄喆玉)27日,第6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论坛围绕“深化中国—东盟统计合作交流”主题,就“人口普查和人口统计调查实践”展开议题讨论。

  中国—东盟统计论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内的高层论坛,由国家统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2015年开办以来,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不断提升,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

  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东盟成员国、东盟秘书处统计处、中国政府统计机构的高级别统计官员和专家以及广西相关部门代表共110余人出席论坛。论坛上,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发表主旨发言《中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实践》,介绍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组织实施做法和经验。东盟各国代表在线分享了本国人口普查概况和人口统计调查的创新举措和经验。通过深入探讨交流,为各国人口普查提供有益的经验借鉴。

  论坛期间,中国统计资料馆广西分馆(广西统计资料中心博物馆)揭牌开馆。馆内收集、整理、馆藏了丰富的中国—东盟统计资料,为研究中国和东盟历史,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交流提供有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