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29日消息(记者韩民权)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的“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竞赛”在西华大学隆重举行。作为四川省首届大学生知识产权竞赛,吸引了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等14所高校的积极参与,同时得到了知识产权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主观题三轮比赛的激烈比拼,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荣获本次知识产权竞赛一等奖,西南科技大学、攀枝花学院、四川轻化工大学荣获二等奖,宜宾学院、成都文理学院、成都师范学院、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荣获三等奖,其余高校获得优秀奖。

  “要继续促进知识产权人才教育发展,通过高水平的知识产权学科竞赛发挥高校辐射性带动作用,不断推进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冯雷、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高波以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监管处、四川九鼎天元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版权保护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