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央广网发 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成都11月2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1月29日,第五届中国社区治理论坛“公园城市治理与城乡融合发展平行论坛”在成都邛崃市举行。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搭建邛崃对外沟通交流平台,广泛吸纳建议意见,进一步探索建立一条适合邛崃公园城市治理与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思路。

  本次论坛以“公园城市治理与城乡融合发展”为主题,由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主办,邛崃市委、市政府承办。论坛除了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内容外,还举行了《公园城市建设与治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以及“招才引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等单位与邛崃市人民政府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不断深化合作,在公园城市建设、社会基层治理、社治资源共享等方面,发挥“人才+信息”“人才+项目”融合优势,努力实现“招才引智”与“聚才用智”有机结合,为邛崃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区提供路径和方法,推动公园城市建设与治理。

  论坛上,相关专家学者围绕邛崃市公园城市治理、公园城市建设与治理价值重塑作主旨演讲。在“圆桌对话”环节,专家学者等还围绕“公园城市治理和城乡融合发展”主题,就公园城市治理和城乡融合发展、城乡社区治理效能提升、新时代社区发展治理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成都邛崃市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积极探索公园城市治理与城乡融合发展的新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邛崃市还通过建立驻社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履行社区治理责任评价体系,探索形成了“家有好邻”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