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芒果(央广网发 通讯员朱应霞 摄)

  央广网重庆11月30日消息(记者赵聪聪)11月27日-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重庆举行。活动期间,包括南宁火龙果、融水灵芝、恭城月柿等在内的20种带有广西特色的地理标志产品亮相农交会。

  在本届农交会上,广西展示的20种地理标志产品各有各的特色。这些农产品下半年上市的地理标志产品主要有南宁火龙果、恭城月柿、灵山荔枝、百色芒果、龙滩珍珠李、平南石硖龙眼等。广西全年供应的种植类产品则有融水灵芝、凤山核桃、金秀红茶、桂林罗汉果、桂平西山茶、靖西大香糯等。另外,来自广西的全年上市的养殖产品有钦州大蚝、桂平黄沙鳖、凌云乌鸡、宜州桑蚕茧、七百弄鸡、隆林猪、三江稻田鲤鱼。

融水灵芝(央广网发 通讯员朱应霞 摄)

  作为广西融水县重要的扶贫产业产品,融水灵芝亮相本届农交会。2020年4月,融水灵芝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截至目前,已授权使用融水灵芝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企业已达4家。据了解,融水灵芝种植面积近几年来一直稳定在7000亩左右,2019年,融水县全县灵芝生产面积6906亩,其中示范基地面积超过3000亩,总产量达769.77吨,产值达1.15亿元。2019年,种植融水灵芝的经营主体超过30个,种植农户达6300户,从业人员达3万人,其中辐射和带动贫困户数2643户。

  此外,广西的百色芒果也在本次农交会上亮相。在公共品牌效益和示范样板的带动下,广西百色芒果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从2014年的66万亩发展到2019年的种植面积131.43万亩,投产面积82.76万亩,产量62.74万吨,百色芒果产业生产地已成为了全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和全国产业扶贫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