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30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历史博物馆第十九届志愿者注册签约仪式11月29日在陕历博举行,2021年将有1200名注册志愿者在陕历博从事志愿服务。20所高校老师、优秀志愿者参加活动。

  注册仪式上,优秀志愿者代表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作为一名陕历博志愿者的成长历程,传达了对志愿工作的执着与热爱。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马婷婷代表高校表示,博物馆是历史的保存者和记录者,更是文化的储存卡和解码器,大学生能有幸通过志愿者工作,使小我与这座城市的历史文明以及中华文化产生深深的共鸣,并倡导所有志愿者共同努力为文博事业、文化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陕西历史博物馆对2020年度“十佳志愿者”“最佳奉献志愿者”“最具责任心志愿者”等10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为20支新一届陕历博志愿服务队队长颁发2021年聘书。

  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侯宁彬对长期以来支持陕历博志愿者工作的高校领导表达了敬意,对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表达了感谢。他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在这特殊时刻,陕历博志愿者第一时间自我排查,完成信息登记;利用新媒体平台,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加油,为抗“疫”行动汇聚精神力量;通过海报绘画、诗歌文章、诵读等多种形式传递正面能量;他们用自身行动践行着“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也希望在座所有的志愿者能够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志愿者工作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