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1月30日消息(记者陈庚)下月起,厦门市同安区将按照《厦门市国产2价HPV疫苗接种实施方案》要求,为学籍在该区的13周岁至14周岁半女生,每人免费接种两针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

  据悉,此次免费接种的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馨可宁”,是由厦门万泰和厦门大学联合研发并由万泰实施转化的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HPV疫苗。该疫苗在13-15周岁以前,仅需接种2针即可达到宫颈癌预防效果,2针接种间隔为6个月(0、6月各接种1针)。

  出生时间为2006年7月1日一2007年12月31日、学籍在厦门市同安区的女生,明天起可通过“同安疾控”微信公众平台选择学校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规定时间前往预约点进行接种。集中接种时间为12月5日-12月26日的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

  疾控部门提醒,此次疫苗接种遵循知情选择、自愿接种原则。请参加接种女生监护人知晓疫苗接种的相关情况和不良反应,自愿参与,并根据自身情况避开感冒、发烧等身体不适,选择合适的时间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