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1日消息(记者李竟成)江西省定于12月3日-4日举办2020年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活动,江西省委主要领导将率团赴广东开展会晤会见、走访对接、主题推介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经贸交流合作。

  据悉,为推动项目对接和产业合作,省级层面将在深圳举办1场主题推介、3场专题推介活动。1场主题推介为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推介会,推介会旨在推介江西对外开放的资源禀赋、优势产业、政策举措,并将邀请粤港澳大湾区行业龙头企业代表、重点商协会代表、有投资合作项目及合作意向的重点企业代表参会,预期将现场签约一批合作项目。3场专题推介分别是电子信息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文化和旅游产业链投资合作对接会以及赣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推介会。

  除了省级层面活动外,各设区市还将举办10余场专题对接推介活动,联系一批重点客商,储备一批项目信息,推进一批重点项目,为明年招商引资打好基础。各地将围绕引龙头、育集群、补链条,宣传推介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航空、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推动项目落地,夯实产业基础。

  江西省已连续18年在粤港澳地区举办大型经贸交流活动。2018年,首次在深圳、香港联动举办经贸交流活动;2019年,首次在粤港澳三地联动举办经贸交流活动。江西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又紧邻粤港澳大湾区,越来越多的大湾区游客在周末或节假日带着家人到江西休闲观光,江西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