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同12月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贾凌田 王尧)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山西省大同市交警支队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开展签名、有奖知识竞答、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内容,采用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和喜闻乐见的形式,突出互动体验、让交通参与者亲身感知感受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增长交通安全知识常识。民警通过展板宣传,用典型事故案例、违法案例,从分心驾驶、拒绝酒驾、大货车盲区等细节内容宣讲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大家学会如何规避风险和自我防护。

  大同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郝彩斌说,今年的活动主题确定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就是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既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又要了解交通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为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而努力。

  据了解,大同市交警支队将深入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紧盯重点车辆、重点人群、重点地区,组织开展源头隐患清除和重点违法整治行动;联合网信部门加强交通安全正能量和公益视频互联网传播;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广泛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努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安全意识;联合教育部门指导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亲子安全行”主题宣教活动;深入社区村镇企业,针对常见多发交通安全问题进行普法宣传;深入运输企业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警示教育,开展客货运驾驶人安全驾驶培训,防范事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