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2月3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沈商轩)12月3日,2020年第三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5馆开幕。 

  本届楚菜博览会由湖北省商务厅主办,展出规模10000平方米,主要包含楚菜食材及楚菜品牌展区、楚菜文化展区、楚菜美食体验区、活动区、湖北楚菜和小吃展销区等。另外,本届博览会还特别为楚菜食材、调味品企业设置了产销对接会,为楚菜地标品牌搭建了推介会平台,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

  在楚菜名宴展区,全省17个市州纷纷亮出绝活,一桌桌丰盛的菜肴各具地方特色,人文气息浓郁;28张圆桌上,冷拼、食品雕刻、热菜、主食、点心等菜式齐全。

  在湖北楚菜小吃展销区,近两百种武汉“老字号”本土美食和湖北各地特色小吃汇聚成一条“美食街”,跑遍全省才能“打卡”的美味,齐齐亮相,不少观众都表示“很实在、很满足!”

  在现场进行的楚菜产业发展大会上,湖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口岸办专职副主任杨青松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楚菜振兴,方兴未艾;楚菜发展,大有可为。

  本届楚菜博览会将持续到12月6日,致力于持续培育楚菜品牌,发展楚菜产业,弘扬楚菜文化,加快餐饮业供给侧改革,推动湖北农业、食品加工业、旅游业、餐饮业等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为加快楚菜创新发展步伐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