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2月3日消息(记者凌姝)12月2日,教育部在武汉举办“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湖北·武汉对接大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大会启动仪式并讲话。

  翁铁慧在启动仪式致辞时指出,以此次对接大会为标志,教育部全面启动“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通过岗位拓展促就业、政策引领促就业、优化指导促就业、服务升级促就业、困难帮扶促就业、创业带动促就业、狠抓落实促就业,不断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体系。

  王忠林表示,本次就业创业对接大会,以“‘就’在武汉、‘创’赢未来”为主题。武汉致力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将更多提供大学生租赁房,让大学生无忧安居;打造低成本高效率创业平台,做大大学生创业担保基金,最高提供200万无抵押担保贷款;做好外地留汉大学生未就业先落户、父母随迁等服务,欢迎更多大学生在汉就业创业。

  对接大会期间,同步举办了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湖北·武汉线上、线下大型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0余万个;举办湖北·武汉校地校企对接会等系列活动,结合武汉产业发展优势和人才需求,开展了十大校地校企人才对接活动。来自参与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等方面的210余所高校领导和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以及部分用人单位负责人和高校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对接大会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