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3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通气会获悉,2020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将于12月10日在“天府旅游名县”眉山市洪雅县瓦屋山景区举行。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3月31日。

  活动期间,依托瓦屋山冰雪资源,将举行“跟着熊猫安逸游”重庆户外推介会、“家中有喜”成都“Wawu洪雅旅游地图”发布活动、冰雕雪雕作品展、非遗展演、Wawu动态冰雪剧场、瓦屋山冰雪火锅、雪地摇滚、雪地亲子碰碰球等系列配套活动。

  与往届冰雪和温泉旅游节不同的是,本次活动将增添大量冰雪运动和潮流元素。在瓦屋山沿途的观光线路上,游客可以观赏到美不胜收的景色,欣赏到一系列国潮产品,观看微剧场首秀。国潮醒狮街舞秀、24伎乐、Wawu动态冰雪剧场等设置将成为亮点。而由太极功夫熊猫、冰雪滑道、冰雕小火车、动物冰雕等组成的冰雕雪雕群,将会带游客来到冰雪的童话世界。

  为满足广大游客对冬季文化旅游生活的需要,洪雅特别推出“安逸走四川·冬趣瓦屋山”的票价优惠和免费活动。景区与各地旅行社整体联动,对旅行社组织的省内团队及省外团队游客给予优惠政策。对于消防救援人员凭相关有效证件进景区,可享受免门票政策;截至2021年3月7日,全国(含港澳台)医务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及相关医务工作证(医师证、护士证等证件)进景区,可享受免门票、观光车票政策。

  洪雅县地处四川西南、眉山市境内,森林覆盖率超过71%,2020年9月正式成为四川“天府旅游名县”。作为洪雅旅游的“头牌”,瓦屋山与峨眉山、周公山构成了川西南旅游“金三角”。冬天的瓦屋山,是南国观森林冰雪的胜地,积雪时间达半年之久,山上冰挂、冰柱、雪凇、雾凇共同组成罕见独特的冬雪景观。此外,烟雨柳江、半山七里、玉屏蝉唱、槽渔烟波等美景也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