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2月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根据太原市气象、生态环境部门研判会商,12月4日0时-12月6日24时,太原市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污染物浓度将持续在较高水平,空气污染呈加重趋势。经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二级)响应。

  预警期间,工业企业按“工业源减排清单”执行橙色预警减排措施;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厂区及工业园内停止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矿山、洗煤厂、物流(除民生保障类)等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单位停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进行运输;钢铁、建材、焦化等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按照“工业源减排清单”中橙色预警车辆运输减排要求执行;在高速环内实行交通管制,除运输瓜果蔬菜等鲜活农产品车辆以及清障、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等专项作业车辆外,禁止中重型载货车通行。除应急抢险外,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砂浆现场搅拌等易起尘作业全部停止。省、市重点工程及地铁工地经市政府批准后,可正常施工。